雪川_masaya

色盲画手/手废写手

【萨夫拉】平行时空二三事


*AU向,沙雕无厘头小段子。

玩梗为主,拉郎成分有,ooc有。

*日服进度下,萨夫拉组在公演剧中塑造过的角色的随机组合(不包括再演增加的角色)。

其中只有mix5两人(阴阳师月白与式神翡翠)有cp向。

*单纯是角色们聚头搞事的几个无厘头小故事/对话。

不深究逻辑关系。

硬要说清逻辑的话请参考秋七的时空隧道。(


――――――――――――――――


冬七 酒店经理 津津木

&

春七 富豪 李奇·马奈


《论凡尔赛的破解方法》


“其实一开始让我接受暴富的事实,我是拒绝的。”

大富豪闲坐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右手拿着一杯黑咖啡。

“是吗。”津津木的语气没有一点起伏。

“但后来想想,那也还行吧――不知你明不明白拥有上百套房产和满屋子奇珍异宝的感受。”马奈先生自顾自地说。

“是什么感受呢?”

“就像拥有全世界~~一样。”

“……”

“20世纪的那个钢铁大王安德鲁或许都不见得比我富裕,你要是不信的话,尽管把他叫来和我比一比嘛。”

“……把已故之人叫过来是做不到的。”

“嗯哼~”

“但我可以亲手把您送过去。”

津津木幽幽地说道。


――――――――――――――――


冬四 歌剧魅影 埃里克

&

春一 神父 劳伦斯


《某监督卡组中两张常驻SSR的对话》


“神父先生,有一件事一直困扰着我。”

“神会给予您珍贵的指引,您请说。”

“这唱歌的pose我已经摆了好几年。”

“是的。”

“如果我被安排在公演卡组中主演位置,我的斗篷和手都会遮到其他人,这太不绅士了,为此,我一直在担心着。”

“……我没有记错的话,您是蓝卡?”

“没错。”

“那就不用担心了。”

“为什么?”

“现在蓝卡组的主流是麻将部,您这张卡基本上没有出场的机会,从幻想中醒来吧埃里克先生,您的担心太多余了。”

“……”

“于是您的疑问得到了指引。”

“……我谢谢您?”


――――――――――――――――


春五 亚瑟王

&

春二 红心国王


亚瑟王:吾此次之行,下抚安民上访贤君,遇器则迎遇罔则避,是为吾辈之举。

红心国王:说人话。

亚瑟王:我不玩曲棍球。

红心国王:……


两位国王站在一块儿面面相觑。

“陛、陛下,要不要将他打、打入大牢?”一名红桃士兵战战兢兢地大声密谋道。

红心国王揉了揉眉心,看着笑容满面的亚瑟王身后一大团怒气冲冲的黑云。

红心国王:……拜托你看看他后边黑压压的一帮骑士再说这种话。


――――――――――――――――


春四 北魔法师

&

春一 神父 劳伦斯


《你们平行世界怎么也内卷成这样?》


北魔法师着急忙慌地跑来。

“神父先生,埃里克和S打起来了!”

“……打起来就打起来吧你慌什么。”

劳伦斯在做祷告,连眼皮都没抬。

“不是您对他说的吗?”

“我说什么了?”

“您对埃里克说现在蓝卡组的主流是麻将部,于是他说要复仇,幕布还没落下……然后第一个复仇对象就是S。”

“……S又做错了什么?”

“您忘了?S他,是蓝卡啊。”

“……”


神父恍然大悟。

原来是两张蓝卡的世纪对决。

当他听说S一直在单方面格挡并没有动真格的时候松了一口气。

“砸到花花草草可怎么办呐。”


“神父先生您还是去一趟吧!”

“为什么?”

“这种时候,果然就要用魔法打败魔法!”

“那不是更应该由你去吗?”

“但S可能更需要神的护盾!”

“什,护……?”神父眯起双眼。

“神的护盾!”魔法师又字正腔圆地重复了一遍。

“……所以我说了神之加护不是魔法!”


――――――――――――――――


混五 式神 翡翠

&

混七 暴食恶魔 别西卜


《家里来亲戚后的正确应对方式》


“你想找到所谓‘契约签订者’的这份执着,我能够理解――但是,这样终归不是办法。”

东方式神看着脸上贴满了符咒的西方恶魔。

翡翠所说的,是自从别西卜的契约签订者接二连三地去世之后,经过某位和他们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的介绍,别西卜暂时住在阴阳师月白和式神翡翠这里的事情。

其美名曰:契约工作期间的摸鱼度假。

但别西卜的小假日看起来似乎过得并不怎么如他所愿的样子。

“那个人类甚至都不会做饭,还用什么……这个叫什么?”

“符咒。”

“是啊,据说那个人类用‘符咒’沾沾水就能饱,呵……”

“你似乎对我家主上颇为不满?”

“并没有。”

“……虽然主上没有任何意见,但你现今暂居在主上的宅邸,令我倍感困扰。”

“啊?”思维逻辑过于跳跃以至于别西卜竟然找不到什么反驳的机会。

“我家主上本就容易思虑过度,怎好再多一件麻烦事?”翡翠作痛心疾首状。

“麻烦……”

“既然你也觉得这样不是办法……”

“我可没这样说――”

“我倒是有个两全其美的主意。”

“……什么?”

恶魔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只见翡翠面无表情,手掌中渐渐显现出剧烈燃烧着的诡异火焰。

“我这就用咒术干掉你。如此一来,我既不必再担心你会伤害主上,你也不会再苦恼你所说的寻找契约签订者之事了。”

“?”

到底谁更魔鬼?!

这是被下了逐客令的别西卜变成苍蝇飞出去后翡翠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


冬六 赌场经理 艾德格

&

春六 音校高中生 艾尼斯


《Guy桑你为什么总演经理?》


雨天,当艾尼斯垂头丧气地再一次跨入赌场大门时,艾德格刚巧因为生意惨淡而在大厅倚着赌桌出神。

“嗯?又是你啊――和谁赌气了?”

“……和同学,吵架了。”

“吵架?你确定不是被抄家?”

艾德格盯着浑身湿漉漉灰头土脸的艾尼斯。

“不,出校门的时候,踩到水坑,摔的。”

“……”

“……我看见你笑了。”

“不不,我只是想起了高兴的事情。”艾德格用手指按着忍不住上扬的嘴角,然后换回了非常认真的语气,“听着孩子,我这里是赌场,赌场你知道是什么吗?是大人们花运气的地方,不是你们学校的什么心理辅导室,我也不是什么知心大哥哥,别三番两次跑到这里来让我劝架,知道吧。”

“我知道,可是他们实在是――!”艾尼斯猛地一拍桌子,吓得赌场内寥寥几名赌客一哆嗦。

小朋友不讲武德。艾德格的笑容僵硬在脸上。

“好吧,你这么说的话,可能真的是他们太不讲理了吧。”艾德格打算破罐破摔。

这回换艾尼斯一脸认真:“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同学?”

好家伙这就是传说中的双标吗。

“反正我是准备在这儿多待一会儿了。”艾尼斯把琴盒放在椅子上,在大厅里趾高气昂地转悠,“喂,这个怎么玩?”

艾德格深吸一口气,像是做了个重大的决定。“算了,我就再当一回知心大哥哥吧。”

“你不是说不想调解这些破事吗?”

“没事。”艾德格一脸淡定地说,“哄孩子本来就逆天而行,死在半路上很正常。”

“?”


――――――――――――――――


冬五 剑士 佐佐木小次郎

&

混五 阴阳师 月白

&

混五 式神 翡翠

&

混九 歌舞伎学徒 雪丸


《家里来亲戚后的正确应对方式 续篇》


“――以上即是大致的缘由。”

“原来如此……真是件新鲜事。”

“然也。”

佐佐木神情凝重地向月白讲述着某两张蓝卡的打架事件。翡翠在一旁侍坐,主仆俩听得那叫一个聚精会神。

“余本当上前相助,只是……”

“……只是怎样呢?”

“余看那名棕色衣裳的小伙子的格斗技巧,有柔中带刚刚中带柔之势,明明这样年轻,真是令余钦佩不已。”

“这就是当他们大战三百回合时您还在一边加油助威的理由?”

“然也。”


月白脑补了埃里克和S打架而佐佐木在一旁观赏学习格斗技巧的画面觉得莫名有趣。

“主上若觉此事有趣,何不一同前往?”

佐佐木告辞之后,翡翠对月白如此说道。

“但又不好意思因为这么一些小事而去凑热闹啊……”

话才说到一半,盯着庭院内景观出神的月白忽然间记起之前经人介绍说要暂居在这里的某位恶魔大人。

“对了,翡翠。”

“在。”

“这两天似乎没见着那位来自西方的苍蝇大人?”

“他已经自觉且主动地离开此地了。”

“嗯?主动离开的啊?”

“他急需寻找下一目标,在临行时看起来甚是开心。”

“是吗……”

(别西卜:开心你个大头苍蝇。)

毫不知情的月白并不清楚那位苍蝇大人是怎样被强行赶出去的,他只觉得翡翠现在看起来反倒更加开心。


说回正题,月白碍于情面不好意思直接去看热闹,转念一想,就让翡翠将这一事件和最近有空闲的雪丸提一提也挺好。

正在弹三味线的雪丸一听,哦呀两张蓝卡同僚打起来了,这可太好玩了,反正最近没有排练和演出,我得去看看!

外国出身的他临出门前还留了一张字条,不仅错字连篇,还显得隆里隆气。

“有银在掰头哟哇稍微去康一康捏!”

雪丸的师傅看完字条后表示现在换个徒弟还来得及吗。


――――――――――――――――


冬四 歌剧魅影 埃里克

&

混九 歌舞伎学徒 雪丸


《次日新闻标题:同为蓝卡的勤奋勇敢的摆着相似pose的雪丸小哥突然开始同情埃里克先生的所思所想于是痛定思痛当场决定用自创的歌舞伎唱腔为埃里克先生高歌一曲最后因为实在太吵被暴走的埃里克先生追出三条街》


如题。


――――――――――――――――

(Story Clear.)



评论
热度 ( 12 )

© 雪川_masaya | Powered by LOFTER